Hello 大家好,我是樹樹。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飛躍奇蹟。Taron Egerton做為這部片的男主角Eddie,實在很難讓人跟金牌特務裡面的他做聯想。會想跟大家介紹這部,是因為它跟我們以前看到'哇一定要成功'這樣類型的電影不盡相同,它除了帶給我歡笑感動之外,還對不同層面的成功做了定義。劇情就是一個先天不足,但沒有後天失調,從小立志要參加奧運的魯蛇。即使所有醫生告訴要放棄運動,爸爸也一直反對,他仍然異想天開嘗試任何可能性。不管遇到多少嘲笑,多少輕視,他最終堅持迎來他的成功。

 

Taron Egerton詮釋Eddie這個角色,給人一種又傻又憨的形象。很多時候我被他看起來沒想太多,只朝著自己夢想做就對了給感動了。雖然說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符合事實的部分可能只有5%,但在看電影的時候Eddie又是那麼真實。另一位飾演教練的Hugh Jackman,OMG我必須說他好帥,他那種自大狂妄,放蕩不羈的浪子形象,跟我當初看到鋼鐵人第一集而愛上鋼鐵人有點類似。在加上他修長的身形,跟大叔的熟年魅力,比起看金鋼狼時候的無感,我承認這真的就是我的菜。這樣的兩個角色,成為師徒對戲,使這兩個角色對比更加鮮明。Bronson Peary擔任教練指導Eddie如何跳雪,而Eddie的人格特質同時也是啟發教練自我找尋及自我證明的一股動力。

 

此外導演的運鏡手法,結合主角表情動作的傳達,觀眾似乎也能感受到他在跳台上一次又一次的心情,飛翔時的快感和落地時的興奮,一幕幕畫面呈現的張力不由得讓人心情隨著起伏。 稍稍提一下我個人覺得的小小敗筆,就是Eddie最後挑戰90公尺坐在跳台上的回憶有點過長,連我都很想問他:你到底要不要跳了!雖然我猜測導演可能是想用這樣的方式堆升觀眾的情感,從向下滑到起飛凝聚觀眾集中力,再到最後完成90公尺跳台滑雪爆發釋放觀眾情感。

 

Eddie在奧運會上成功完成他的第一次90公尺跳雪,他有沒有成功奪得金牌呢? 不,沒有。但在經過電影一連串的鋪陳,主角人格的展現,征戰過程的辛苦與轉折,奧運會氣氛的渲染,加上奧運創辦人顧拜旦的名言: "奧運的重點不在得獎,而在參與;人生的關鍵不在勝利,而在努力。" Eddie的一切在我眼裡是成功的,他把握每一次機會,抓緊每一次機會,全力以赴。與奧運創辦人的名言精神不謀而合,真的有感動到我。 話雖然此,Eddie的成功並不是他一個人的。沒有媽媽的理解與支持,教練的指導與幫助,甚至酒吧老闆的收留,就沒有這個成功。回想我們自己的從小到大,付出多少努力來定義我們自己的成功? 經過多少人的幫助呢?我虔誠地懷著感恩,銘謝所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