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! 大家好,我是樹樹。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印度史上耗資最多的一部電影,同時在IMDb上也有8.5顆星的評分,更是首映日全球票房最高的十大印度電影中唯一一部非印地語電影--帝國戰神:巴霍巴利王。由南印導演拉傑摩利執導,共花費4千萬美金,分上下兩集。屬於Tollywood出品,不是寶萊塢歐~

 

       劇情大綱是說,一個身穿皇室服裝死在溪河中中的女人,死後仍屹立水中托著嬰兒的故事做為開端。嬰兒被膝下無子的夫妻收養,視為已出。長大成人的他整天望著瀑布後的山,好奇山後的一切。在翻山越嶺後,捲入一場皇室鬥爭,卻意外發現自己的身世。

 

       首先我要說明,這部片的題材是我會喜歡的類型之一。歷史的糾葛,神話的氛圍,古印度戰場,還有奇幻的自然景色等等都很吸引我。但說到這裡,樹樹還是要跟大家分享,我在看電影的時候覺得很出戲的部分。第一個就是動畫,動畫如果做得太假,一時間會好像轉第四台不小心轉到幾十年前舊電影的感覺。像是帕拉提婆在戰場上使用大型加倍佳棒棒糖當伸縮武器,戰爭打鬥中伸縮使用的畫面不得不說真的是給他有點假,或是雪崩的那段就更不用說了! 也難怪電影上映後視覺特效總監說對成果不滿意,所以下集就由終極唬神的視效總監接手摟~第二是演技,這倒不是說樹樹對南印度比較誇張,奔放的風格或結合歌舞演出有什麼意見。但是電影中有兩個片段,照理應該要很出力,很用力演出的橋段,卻給我一種輕而易舉的的感受。一個是帕拉提婆鬥牛; 另一個是濕婆度拉住巨大金質雕像不讓它倒下。這兩個片段演員沒有極力在表情和動作上表達用力和使勁,會讓人有野性未馴的牛並不難駕馭,而巨大金質雕像也不重的感覺。但因為這兩個角色在電影都是不同一般常人的大力士,接近超能力者。是不是導演要用'輕鬆'來顯示他們的力大無窮,也許是刻意的安排也不一定,對樹樹來說就是少了一分緊張強度和張力。第三電影中有許多不合理,像是徒手山上超過100尺的瀑布,翻過一座山的整個過程。或者觀賞的朋友們放寬心來欣賞,用神的旨意或命運來解釋,可能自有一番合理性也不一定啦~

 

       另外以下提出來的兩點,我個人覺得不用當作失敗或是缺點來看,可以想成印度片或這一部的特色。第一,用歌舞又唱又跳推動劇情,包括男女主角愛情關係的確立,接下來更進一步地位女主角扛下任務,間接救了他的親生母親。不習慣看歌舞穿插電影的人,可就往往是他們非常容易出戲的點。第三,慢動作暴力美學,導演有意在戰爭或打鬥中做出視覺美學的呈現,像是人被拋摔出去的角度,方式等等。只是過多使用這種方式又影響精彩打鬥的流暢和節奏。

 

      聽到這裡大家會不會以為我給這部評為爛片呢? 其實不至於,就~不是會強力推薦的一部。如果你試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,恐怕會失望。但如果你是用品味異國風景或料理的想法去戲院,倒也不失為一個選項歐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